本星期六(4/14)因需到三峽拿維修電腦,所以沒有安排其他路程較遠的登山行程,早上在土城爬點小山從成福下山順道到三峽,下午小睡一下,晚上到中和喝喜酒(舅ㄚ娶媳婦),就可以悠閒打混一天啦!
行程記錄
06:49 捷運永寧站2號出口,踢馬路沿承天路行走。
07:06 朝山桐花步道登山口,沿步道石階上行。
07:16 承天岔取右,轉入之字形步道陡上。
07:32 慈惠岔直上往火燄山,取右下往慈惠堂。
07:45 經慈惠堂再接上永和路登山口,取左石階上行,雨勢稍緩。
07:56 步道小廟,巨石上供奉神明,正對面有遮雨棚供休憩。
08:04 普安岔左往普安宮大暖尖山,取直行。
08:11 登上火燄山涼亭休憩區,右有另一岔路亦可下往普安宮大暖尖山,由火燄山涼亭取右經火燄山下行。
08:14 火燄岔左小徑土路可下接承天寺步道,取直行。
08:16 火燄山步道上的月桃花盛開,巧遇住嘉義市同鄉黃先生,目前在新竹湖口上班,假日到土城姐姐家,早上安排爬山健行想去十八羅漢岩,路上詢問很多山友均不知道,大概都是早晨上山運動的,剛好我今日行程會經過,只是要再走回煤礦岔而已,二人就這樣相伴走到成福溪東路。
08:22 穿越馬路登上茶山,遠眺石門內尖山霧氣仍然很重。
08:35 沿稜繞過善息寺後山,抵達內門岔1,直行下往得安宮,取右上土路往石門內尖山。
08:49 經左一處山坡茶園,登石門內尖東峰,H410m四等控制點,霧氣未開無展望續行。
08:55 石門內尖山,H408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,無展望續行。
09:13 內門岔2右往龍泉路,取直行。
09:21 成福岔左下往成福興業(煤礦),取直行往十八羅漢岩。
09:22 龍泉岔右下龍泉路,取直行。
09:45 拉繩攀岩登上十八羅漢岩,續行可往成福山及出成福路,此條路以前走過;休息片刻,原路折返。
10:13 回程沿途步道已有零星桐花掉落,回到成福岔,取右下往成福興業。
10:19 木棧橋前遇到樹林山岳會10多人沿途採過貓,好像每人塑膠袋都快滿了,產道岔左往產業道路,取右下往成福煤礦。
10:22 連續經二處木棧橋,路旁右有廢棄建築物。
10:27 轉入野溪路原步道已被水沖刷了,水量不大沿溪旁行走無礙。
10:36 樹根盤踞野溪旁的大石塊,砌立在溪旁。
10:46 岩石溪床,水淺岩石光滑,是夏天戲水的好地方,旁有小野瀑。
10:47 進入第六公墓園區,取左小徑。
10:49 第六公墓旁指示牌可往成福山3.8Km125分鐘,續行公墓岔取右行,右旁有紅竹小徑可入工寮。
10:54 經煤礦岔,取右接產道,抵達成福興業,廠房好像已閒置多時,但環境整理很乾淨。
10:58 成福路203巷口涼亭,取右接110公路,路口第六公墓石柱。
10:59 經成福路175號巷口,右亦可往成福煤礦270公尺5分鐘。
11:09 沿公路往橫溪踢馬路,右側有一民宅(和謙苑)旁邊一棵油桐樹盛開的桐花掉落滿地。
11:12 經辭修高中,抵達成福國小站剛好坐到白雞往三峽的免費公車,二人一起到三峽大學眼科站下車,黃先生改坐706公車回海山高工旁姐姐家。
12:05 我拿了電腦也坐上下一班706公車,返回捷運永寧站,結束半天健行。
行程記錄相片
- 火燄山涼亭回休憩區(0811)
- 火燄山步道上的月桃花盛開(0816)
- 回程沿途步道已有桐花掉落(1003)
- 回程再回到成福岔取右下往成福興業(1013)
- 廢棄建築物(1022)
- 轉入野溪路原步道已被水沖刷了(1027)
- 樹根盤踞野溪旁的大石塊(1036)
- 岩石溪床(1045)
- 成福興業廠房(1054)
- 經成福路203巷口涼亭取右接110公路(1058)
- 航跡_永寧站越嶺成福